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崇拜孫悟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崇拜孫悟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西遊記》中最受世人喜愛的形象莫過於孫悟空了,而我對孫悟空更是崇拜有加。 

  孫悟空--法號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會七十二變、騰雲駕霧。一雙火眼金睛能看穿妖魔鬼怪的伎倆;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使用的兵器是如意金箍棒。他占花果山為王,自稱齊天大聖,因大鬧天宮被如來佛祖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多年。後來經觀音菩薩點化,保護唐僧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斗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成正果。他嫉惡如仇,英勇無畏,取經后被封為斗戰勝佛。 

  孫悟空是猴,同時又是神猴和人猴。作為猴,他毛臉雷公嘴,火眼金睛,羅圈腿,拐子步,性急好動,坐立不安,愛吃山桃野果。作為神,他精於七十二般變化,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耍起金箍棒,打得天兵天將無影無蹤,可謂神通廣大。作為人,它既有人類共同的特點,喜歡“戴高帽”,好勝心強,愛搞惡作劇,也有着品行高尚的素質。 

  在他身上有三個方面的性格特點:一是英勇無畏的鬥爭精神;二是愛憎分明的處世原則;三是超凡出世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我崇拜孫悟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崇拜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