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全世界的狼都有一個習性,在嚴寒的冬天集合成群,平時單身獨處。眼下正是桃紅柳綠的春天,日曲卡雪山的狼群按自然屬性解體了,化整為零,散落在雪山下那片方圓五百多里的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

  有一匹母狼叫紫嵐。之所以叫她紫嵐,是因為她身上的狼毛黑的發紫,是那種罕見的深紫色,腹部卻毛色純白;她體態輕盈,奔跑起來就像一片飄飛紫色的霧嵐。涌浪的審美標準來衡量,紫嵐是很美的,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她的伴侶黑桑已經死了,沒能實現成為狼王的夢想。但此時的她腹部圓鼓鼓的,有小生命在裡面躍動。在一場飛沙走石的大暴雨中,狼媽媽紫嵐在與獵狗的機智搏鬥中艱難的產下了四隻小狼崽:黑仔、藍魂、雙毛、媚媚。

  在紫嵐的眼裡,黑仔簡直是黑桑的轉世,便十分地偏愛黑仔,捕到獵物先給他吃。藍魂、雙毛和媚媚如果搶在黑仔前吃,紫嵐就會毫不留情的教訓他們。可是藍魂也經常搶吃,沒少被教訓。因為紫嵐的偏愛,黑仔長得很快,足足比弟弟妹妹們高出一個頭,也成熟很多,已經可以獨自打獵了。紫嵐看着黑仔,就會幻想着他快快長大,幹掉洛嘎成為狼王。可是,命運簡直是在開玩笑,機智的黑仔竟然被金雕抓走。這讓紫嵐悲痛不已,只好再訓練藍魂,也許是藍魂從小就有一種倔勁,經過訓練,也漸漸成熟起來。可命運又故伎重演,藍魂被獸夾夾住腰,為了使他減少點痛苦,紫嵐只好悲傷的把藍魂咬成兩段,叼着帶走埋了。紫嵐也只好訓練雙毛……為了實現狼王夢想的實現,紫嵐與她的狼崽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紫嵐會為了狼王夢付出生命的代價,後來我明白了,因為這個世界有愛和夢想,因為有愛,她會付出生命的代價為了狼王夢想的實現;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藍魂被獸夾夾住腰時不顧一切的咬獸夾,咬掉了牙齒還不罷休;因為有愛,紫嵐才會在機智的與獵狗周旋時生下孩子們;因為有愛,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孤兒們能夠重新感受到有家的溫暖……因為有夢想,紫嵐才不顧一切的訓練自己的後代,渴望其中會有一隻狼王;因為有夢想,導致過度的偏愛,讓紫嵐的孩子們不斷地離他而去;因為有夢想,夢想支撐着紫嵐,她才不斷地從失子的悲痛中掙脫出來,培育下一個“狼王”;夢想越來越大,漸漸的變成了一種渴望,一種野心,值得紫嵐為此付出一切…。假如這個世界沒有了愛,只有夢想,狼王夢想永遠不會實現。只有夢想,一切都是虛的,只是做白日夢而已,要有努力和信心。失去信心,那些孩子只會在大地震中喪失生命,只會讓孤兒們再也不會找到愛的溫暖……一個世界如果沒有愛和信心是多麼的可怕,所以讓我們一起來付出我們的愛,讓我們的心充滿信心。

  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喀喇沁旗錦山鎮蒙古族實驗小學五年級:安碩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