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成長的門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成長的門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兒時,是趣味十足的,是無憂的,無慮的,不需要約束,不需要成長的負擔,是那麼的天真無暇,是讓人揮抹不去的……

  我,是一個不願長大的孩子,我貪婪那鑲着銀珠的小巧的皮鞋,貪婪在皮繩上飛舞的裙擺,貪婪在手腕上系著的彩色絲帶,貪婪系在脖頸上的響鈴,貪婪垂在發尾的小貓頭飾,貪婪幼時的天真,貪婪童年的美好時光,貪婪……

  然而,我畢竟是要長大的,我要肩負的是考試的壓力,作業的負擔……還有那強烈的競爭力,稍不小心就會被兇悍的海浪捲入海底深淵。父母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孩子的學習資料滿天飛,課後的補習班不下七八個,我們在壓迫着,我們在苟延殘喘啊!我們有自己的愛好,有自己的夢想,但卻被父母加的負擔給壓了下去,我們無力反駁,只有在心中吶喊:我需要空間!我想要自由!我在成長的門口嚇到退縮了,我猶豫不前,而現實卻在鞭打着我脊背!向迎面撲來的海浪,把我拖進成長大門,我企圖力挽狂瀾,但我上中學了,幼稚的行為將會被同學們嘲笑!萬般無奈,我在心裡竭力說服自己,在努力地改變着自己的審美觀,價值觀,我漸漸的適應了,也發現改變審美觀,價值觀讓我得到了新的體驗,從不同的角度看待的事物是更透明的,更徹底的。但這仍沒讓我忘記在心裡留一點空間,留給那天真的童稚,因為那是我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勇敢向前走吧!心智是要成長的,頭腦是要成長的,身體是要成長的,都是要成長的,哪怕成長的門後有着刺骨的寒風,陡峭的山路,炙熱的太陽,泥濘的土路都要走下去!想想童年,是快樂的,成長以後,是喜悅的!

  邯鄲市成安縣有所為中學初一:郭曉彤

您正在瀏覽: 站在成長的門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成長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