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站在心的門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心的門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黃昏下,昏暗的門口,一個瘦弱的身影在夕陽中拉長了。細看去,她的面容慈祥,但又顯露出焦急的神情。頭髮中幾根蓬鬆的隱私格外顯眼,在風中左右搖擺着。她,就是我的奶奶。

  在我的記憶中,奶奶總是喜歡站在家門口,無論是和別人閑談還是做針線活。可我卻不能理解她,甚至討厭她站在家門口,因為她站在門口的樣子似乎有點傻。但我一直內說出來,只是在心裡不停的排斥。

  念小學的時候,每次回家,在路上一眼就能看見站在門口的奶奶,仍然是那樣的姿勢。她看到我,就急忙進屋了。回到家后,我發現桌子上一擺上了我最喜歡吃的菜。奶奶為什麼喜歡站在門口呢?奶奶從不告訴我原因,她應該不是在等我。我心裡暗暗的想。

  上了初中以後,我都會看到奶奶站在門口,到家時,都會看到桌上又擺滿了飯菜。每次都是重複這同樣的情境。

  終於有一天,我對奶奶說:“奶奶,你以後不要站在門口了。你一動不動地站着,有點……”我沒接著說下去。奶奶整個人僵了一下,過了一會,她才緩緩地說:“哦。”然後又繼續忙着手裡的活。

  接下來的幾個星期,奶奶都沒有站在門口。同時,我還發現了一個變化——桌上沒有擺着飯菜,而是過一會才端上來。我很納悶,但終究沒問。後來有一天,爺爺告訴我,奶奶每次站在家門口都是在等我,她遠遠地看見我,就回屋準備好吃的,讓我吃上熱騰騰的飯菜。聽了爺爺的話,讓我的心忽然抽搐了一下,腦海中浮現着一個瘦弱的身影,在風中默默等待這孩子放學歸來的情景。

  原來,奶奶站在家門口是為了等我。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其實奶奶一直等我的地方不是家門口,而是我的心門口,但我卻不曾把它打開過,以至於她的愛無法進入我的內心。奶奶,對不起。從今以後,我一定要給那風中飄揚的白髮、那黃昏中瘦弱的身影多一份慰藉。

  望着不遠處的家門口,奶奶依然站在那,此刻,我卻感到異常的溫馨,不由得加快了步伐……

  初一:於涵

您正在瀏覽: 站在心的門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心的門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