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象棋高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象棋高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最愛下象棋了。每天下午,我吃完飯,總覺的沒事幹。於是,我就來到樓下看街坊的大人們下象棋。 

  漸漸的,我也看上了癮。我回到家,讓爸爸教我下象棋。開始,我只顧着殺對方的棋子,殺完這個殺那個,每次都是眼看着爸爸只剩下幾個棋子時,卻讓他反敗為勝,輸的總是我。後來,我邊下邊琢磨,漸漸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爸爸說的對,光有進攻還不行,還要學會防守。比如:有時,對方會布置一個陷阱,讓你吃了小的送了大的,這樣你可就輸慘了。下象棋靠的是技巧,那就是戰術。有了正確的戰術,才有可能戰勝對方。我讓爸爸給我講象棋書上的技法,每天都堅持跟爸爸至少下五局棋。就這樣,我從每一次輸贏中吸取教訓,提高棋藝。 

  天長日久,我的棋術已經遠遠超過了爸爸。於是,我開始試着跟鄰居的叔叔伯伯們下棋。常常受到他們的誇讚,我也更加自信了。 

  有一次,我在看爸爸跟朋友下棋。本來,這局棋爸爸是贏定了,可是,對方施了一計,爸爸卻沒有發現。這時,我立刻看穿了棋局。對方正想引爸爸進入陷阱,然後將他一軍,讓爸爸把自己憋死。爸爸剛要拿起棋子來,我叫了一聲“停。”“你幹什麼?”爸爸問。我伏在爸爸耳邊把自己的看法偷偷講給了他聽,爸爸立刻明白了,聽從了我的意見,走出了最關鍵的一步,終於讓對方“陰謀”暴露。爸爸贏了。周圍看棋的人全都愣住了,用驚奇的目光看着我。“一個孩子居然會‘仙人指路”---象棋中十大絕招之一。”大家對我讚嘆不已。 

  大家都說我現在是個象棋高手呢!不服,咱們來一局試試?

您正在瀏覽: 象棋高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象棋高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