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考群像速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考群像速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考群像速寫 標籤:速寫作文 小考作文

請記住本站網址

  小考群像速寫

  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雨

  早在上周周四,各科老師就通知我們班上周六補課的人做好準備,語、數、英三科要小考。儘管是小考,但同學們好像要期末考試似的,一個個投入到緊張的複習中。圖書角與英語、語文有關的書,我都借不到了。

  昨天是星期六,要開考了,同學們表現怎麼樣呢?

  “團結就是力量”

  閃亮登場的是王宣力和楊麗珍, 她們在數學考試聯合作答,數學題目比較難,想來她們可能想是人多力量大吧。本來我也沒注意到她倆,是曹金瑩告訴我的。她倆的行動還挺隱蔽哪!她們坐在後邊,老師除了走到身邊來,否則基本上看不見她們,而且,交頭接耳時又小心翼翼,以遞東西作掩護小聲交流。有時老師在講台上看電腦,她倆就更膽大猖狂了,王宣力居然拿起筆,在自己和楊麗珍的試卷上指指點點,由於全心“輔導”楊麗珍,王宣力最後一題還沒做完——這是我後來了解到的,唉……

  “自食其力”未遂

  有一個成語叫自食其力,意思是自己吃自己勞動帶來的收穫。現在出場為我們表演“自食其力”小品的主角是——嗯,我還是不要說了吧,免得那個人又該生氣了。此人心胸談不上寬闊,有時和大家玩不到一起。此人平日里成績不大好,六七十分左右吧,還偶爾不交作業,因此考試起來沒有多少人緣,抄也沒地方,於是只能在考試中翻書了,我看他考試前鬼鬼崇崇的,原來在精心“布局”。書在櫃桶左下角,考試時只用一翻便可。他作弊的舉動讓同桌看見了,幸好跟他關係還不錯,不過,同桌還是皺起了眉頭,指了指他的書,又指了指老師,好像在說:“你不能看書,不然我告訴老師!”他低下頭默默把書收到了書包里,不滿意地噘了噘嘴。

  難題遇到表情最雷人

  這次考試有的題目稍有點難,需要我們動一番腦筋。遇到難題時我們會做一些習慣性的動作,比如撓頭,咬筆什麼的。而同學們表情之豐富,差點跌了我那五百多度的眼鏡。比如魏平凡就比較好玩,她總是咬嘴唇;張志遠很搞怪,一會兒把手架在大腿上,一會兒又拉耳朵,一會兒又托下巴,不斷變幻着動作。有的同學可不管什麼班規,居然還翹起二朗腿,側着坐,左手搭腮邊搖邊想。譚婧?R也喜歡畫畫,遇到難題了,我老看見她在草稿本上亂畫著什麼。李曉佳愛挖耳朵,很投入的樣子,奇特啊!

  考試作弊,是非常不好的,聯合作案更是敗壞風氣,平時不好好上每一節課,考試“臨陣磨槍”。那些不應該發揚的精神全都發揚了,考試時最重要的是真實,互助精神就不要再搬上來啦!

請記住本站網址

您正在瀏覽: 小考群像速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考群像速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