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排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排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排練 標籤:排練作文

排  練

“吸腿!”

“很好!”

“下一個動作,‘V’字步。”

“真棒!”

最近每天中午,我們19名練健身操的女生都在學校音樂教室里,跟着教練的口令進行緊張的排練。瞧!一個個滿頭大汗的,多認真呀!如果要問為什麼跳健身操?事情還得從頭說起。

一個星期前,學校為積極準備第五屆校園藝術節文藝匯演,抽調我們班18名同學去練習太極拳和武術。教室里空蕩蕩的,我想這次演出又與我無緣了。

過了兩天,班主任傅老師把我們剩下的女生叫到音樂教室。剛進教室,我發現一個陌生的面孔。經過傅老師簡單介紹,我才知道,她姓陳,是請來教健身操的老師,她要從我們當中篩選出19名女生,編排一個《快樂女生》健身操節目,參加校藝術節文藝匯演。這次,我有幸被選上了,心裡特別高興,心想:“跳健身操一定很有趣,我要好好珍惜、認真練習。”接着,陳老師就教我們幾個簡單的動作及要領。

正式的排練是從第二天才開始。中午,我們吃過午餐,便來到音樂教室。陳老師滿面笑容地對大家說:“昨天,我們初步練習了小鳥狀和高抬腿,今天,我們來練習吸腿。下面,我在前面做,大家跟着練。”她一邊說一邊示範給我們看:“先雙手在斜前方呈90度,右腳向後拉長。對!大家都做得很漂亮!下一個動作雙手握拳擺在腰間,同時,右腿向前彎曲,這叫吸腿。”演示完畢,她轉過身查看我們自練情況,還不時給我們糾正錯誤。

我開始做有些站不穩,左右搖晃着,但很快就適應了。老師看我們表現都不錯,微笑着說:“很好!大家再來一遍!”我們又跟着老師一起跳,不過,這一遍老師喊拍子的節奏明顯加快,一遍下來,我們個個氣喘吁吁,累極了,但沒有打“退堂鼓”的,臉上的笑容都無比歡暢。

休息一會兒,老師又重新整隊,繼續講演道;“下一個動作是‘V’字步,大家跟着練,先向側前方邁一步,對!再……”

好啦!全套動作不多也不複雜,但要做得準確,不拖泥帶水,要求19名女生的動作都協調一致,並非易事。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勤學苦練才能出實效。陳老師對我們有個具體的要求:各人每天在家自練五遍;上學期間中午,大家要一起集中配合練習。

離校藝術節文藝匯演還有半個多月,我們一定不會辜負陳老師、傅老師的期望,在文藝匯演中嶄露頭角,為班級爭光添榮譽。

緊張而快樂的排練正在進行中……

您正在瀏覽: 排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排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