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珍稀動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珍稀動物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創造了許多美麗輕靈、富有生命的精靈,它們聰明伶俐,溫和可愛。但是它們已經被一些殘酷的人類殺死,做成美麗時髦的奢侈品,我看到這些,難道不會覺得心痛嗎? 

  4頭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槍聲中瞬間斃命。這是3年前發生在阿克塞哈薩克族自治縣境內哈爾騰草原的一起特 2009年1月3日,一陣陣零星的槍聲劃破了哈爾騰草原的寧靜。阿克塞縣林業局的兼職巡防人員發現有陌生車輛非法潛入並有捕殺野生動物的嫌疑,便立即通過衛星電話向阿克塞縣林業局報告。次日下午4時許,阿克塞縣公安局與森林公安民警一道趕赴出入哈爾騰草原的各個要道盤查。經過4個多小時的圍追堵截,於當晚9時截獲一輛越野車,控制了4名嫌疑人,並發現了被肢解的野氂牛肢體和大量刀、斧、半自動步槍、子彈等作案工具。隨後,警方順藤摸瓜,經過5天5夜的偵查破獲了這起特大非法獵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大非法殺害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件。我為這些人感到恥辱,難道人和動物不可以好好在一起生活嗎!? 

  2011年2月9日晚上,施永全與朱雲超在崇明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內“小北港”淺灘處,將事先準備好的農藥“克百威”撒在淺灘灘涂上,共毒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天鵝1隻,野鴨20隻。次日中午,二人聯繫黑車司機顧永仁進行送貨,由顧永仁將毒殺的小天鵝和野鴨送到收購人朱耀香處。當天下午,顧永仁駕車送貨途經陳家鎮瀛陳公路、瀛東村路口時被公安機關抓獲。據查,2011年1月至2月間,施永全、朱雲超2人用上述方法,先後4次在東灘鳥類自然保護區共毒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天鵝2隻;綠頭鴨16隻、斑嘴鴨26隻。這些人太可恥了,竟然外了自己的利益去殺害這些無辜的小動物,太可恥了!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這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保護珍稀動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珍稀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