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夏 日 趣 事 

  博古於學校五年級 李 靚 

  在今年暑假裡,我覺得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小路旁的草叢中逮螞蚱、捉蛐蛐了。 

  夏日的夜晚,我家門外的電燈引來了許多昆蟲:螞蚱、蛐蛐兒,還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其中螞蚱最多了。白天,我在草叢中也逮過螞蚱,草叢裡的螞蚱非常機靈,沒等你靠近它,它就像個跳遠運動員,一下子跳出老遠,扇動着翅膀飛走了,逮了半天竟然一隻也逮不着,很是掃興。夜晚則不同了,在燈光的照耀下,一隻只螞蚱蹲在地上,像獃子似的一動也不動,好像根本感覺不到危險的存在。我看見前面有一隻螞蚱,就屏住呼吸,躡手躡腳地走過去,然後,突然張開雙手,猛地撲過去,用手一捂,就把螞蚱逮住了。“啊,我逮着了一隻大螞蚱……”。我高興得跳起來,舉着螞蚱,讓爸爸、媽媽看,一隻、兩隻……不一會兒的功夫,我的塑料袋裡就有了幾十隻螞蚱了。 

  “蛐蛐、蛐蛐、蛐蛐……”一聽到着有節奏的聲音,就知道是蛐蛐兒發出的,但我從來沒有捉過蛐蛐兒。媽媽說:“這蛐蛐是很難捉到的。”我不信,就說:“你們等着,我非把它給你們捉來看看。”於是,我輕輕地走過去,瞧准蛐蛐兒的位置,猛地一撲,結果撲了個空,蛐蛐兒狡猾地逃走了,動作是那樣的敏捷。片刻,又一直蛐蛐兒在我面前“蛐蛐、蛐蛐”的叫起來。好像在說:“你真笨,你真笨!”我很生氣,一連捉了好幾次,但都沒能捉住。看來捉蛐蛐兒並不像逮螞蚱那麼容易。 

  逮螞蚱,捉蛐蛐兒,我家的夏日夜晚真是有趣極了。

  (輔導老師:王桂倉)

您正在瀏覽: 夏日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