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抄寫員縮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抄寫員縮寫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敘利奧是小學五年級學生,十二歲,生活在一個貧苦的家庭里。父親是一個鐵路上的職員。他最愛敘利奧,儘管工作很心很累,但對小孩的功課卻一點也不放鬆。 

  為了養家糊口,父親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又別處接些文件來抄,以便補貼家用。夜深了,父親還趴在桌上抄抄寫寫,沒日沒夜地工作。敘利奧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他請求爸爸,讓自己也來抄。爸爸堅決不答應,還叮囑他,學習才是正事,工作是大人的事。 

  晚上,敘利奧睡不着。他等爸爸睡了再去模仿爸爸的筆跡去抄寫文件。一連幾個月,敘利奧沒有睡過一夜好覺。由於熬夜,敘利奧做功課時打瞌睡,上課時走神,最後成績退步了。爸爸嚴厲地評批了他,可他沒有解釋,也沒有埋怨,仍然默默地為爸爸抄文件。 

  紙是包不住火的。一天深夜,爸爸發現了敘利奧在抄文件。父母很感動,緊緊把他摟在懷裡。

您正在瀏覽: 小抄寫員縮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抄寫員縮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