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悠長鄉思落葉傳——《秋思》故事改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長鄉思落葉傳——《秋思》故事改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悠長鄉思落葉傳——《秋思》故事改編 標籤:改寫《秋思》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鄉思作文

  《秋思》作者:唐代詩人張籍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秋思》的譯文一年一度的秋風,又吹到了洛陽城中,催我寫一封家書,將萬重心意與親人溝通。捎信人即將出發,我又拆開了緘上的信封,趕快再添上幾句,說不盡的心事,無奈太匆匆。下面是我對張籍《秋思》的故事改編:

  秋天,已悄悄來臨。

  洛陽城的秋天,使我感到凄清。樹上的黃葉兒,打着轉兒,不一會兒,就靜靜地躺在了地上。秋雨綿綿,任憑那涼颼颼的雨絲兒拂在我的臉上。此時,身在異鄉,人為異客,而我的心卻是思鄉之心。

  “家裡還好嗎?經濟會不會短缺?父母妻兒安康嗎?也許他們在怪我不孝吧?……”心中,或許是想家吧,我不停地自問。

  窗外的黃葉如蝶,又似一張張信紙,引起了我給家中寫信的念頭。於是,我備好紙筆。可是,要寫了,卻覺得心中的話語太多太多。這一夜,我一夜未眠……

  第二天,屋旁正好路過一個老鄉。我急忙開門,說了聲:“大哥,麻煩一下。”“什麼話,自己人,有啥事,說吧!”“我這有封信,想請你幫我捎回家去。”說著,我遞上了那封信。“好的,一定送到。”老鄉說完,就上了馬,這就向我道別。“再見,大哥——哎,等等,能不能再讓我看看,有沒有落下什麼話。”“行!”他解下包袱,把信遞還給我。我又看了一遍,覺得差不多了,就再交給他。他問我還需什麼,我也說不清還忘了什麼,就搖了搖頭,看着老鄉把那信封小心翼翼地裝進包袱。

  老鄉已策馬奔去。我看着人馬消失在那秋葉中,一聲長嘆:“啊……就讓那張張黃葉,變為郵票,捎去我那縷縷思鄉的愁苦吧……”

  城東小學五年級:周曉月

您正在瀏覽: 悠長鄉思落葉傳——《秋思》故事改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長鄉思落葉傳——《秋思》故事改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