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小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小說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思小說 

  話說有一天張籍在一年一度的秋風, 

又吹到了洛陽城中,催我寫一封家書,將萬重心意與親人溝通。捎信人即將出發,我又拆開了緘上的信封,趕快再添上幾句,說不盡的心事,無奈太匆匆。 

  張籍出身寒微。幼年家貧,年紀很小,就遠離故鄉,到二十五、六歲時,已經歷了浪跡天涯的羈旅生活。常年四處奔波、漂泊異鄉。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張籍吃完了晚飯,坐在小院里欣賞皎潔的月光,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給暗暗的大地增添了無限生機。 

  張籍臨走前他母親對他說:“兒啊,你要早去早回啊,媽等你回來”!張籍說:“好我找到穩定的工作再回來”。 

  幾年後,張籍找到了穩定的工作,他寫了一封信,上面寫着: 

  爸爸,媽媽我找到了工作了,你們等着我,到中秋節后,我回家看你們。我會帶很多東西送給你們的…… 

  捎信人即將出發了,張籍他又把信拆開看了一遍又一遍。 

  捎信人越走越遠,張籍大聲哭了起來,淚水一滴一滴的掉在的上。

您正在瀏覽: 秋思小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