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秋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秋色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校園非常美麗,最引人注目的是校門口的小水池。 

遠遠望去,小水池多像半朵梅花呀!池畔擺放着各種各樣的植物,最底層紫白相間的是落地牽牛,它的花從裡到外,顏色越往外越濃,它低垂着的腦袋,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再上面一層是帶着尖葉子的麥冬,經過傳達室叔叔的精心梳理,它那帶刺的小爪顯得更加生機勃勃;再往上看是一品紅,十幾片大紅色的花瓣中間有一簇金黃色的花蕊,在綠葉的襯托下格外耀眼;菊花可是北京市的市花,在這個小水池裡可少不了它,白色的花,紫色的花交錯擺放,這些菊花有拳頭大小,其中紫色的花更是香氣撲鼻,令人陶醉在清香之中。最上面的是“一帆風順”,它綻開花朵,潔白的花瓣里有幾根細長的金黃色的花蕊,好像在祝福我們一帆風順、家家平安。五顏六色的花壇給小池穿上了一身花裙子。池中的池水清澈透底,夏天,水池裡的睡蓮像一個小妹妹一樣害羞的藏在荷葉哥哥的身後,在微風中不時地探出小腦袋。現在秋天來了,不適於睡蓮成長,不過荷葉依然留在水池裡,橢圓型的荷葉上有一個“V”字型的小缺口,是不是頑皮的秋妹妹用剪刀剪的呢?池裡有一群紅白相間的小金魚在水中快活的游來游去,都躲在了荷葉的下面,像是在和我們捉迷藏。噴泉可是水池裡的“大明星”。每逢重大節日或者有客人來訪時,它就會大顯身手,在無數個圓形的噴嘴裡會噴出許多水花,似珍珠灑落一般,從遠處看,真像個水晶玻璃球。水池後面有一面影壁牆,牆上畫著4個身穿白色T—恤的小學生在茂密的樹林下嬉戲,6隻雪白的小鴿子從他們的頭上飛過,在最中間有一雙巨大的手托起丁香小學的校徽。校徽上有三朵淡粉色的丁香花,下面有兩片碧綠色葉子把丁香花託了起來,綠葉下有一本開着的書,代表着只要多讀書,就會有收穫。影壁牆上有一個歐式的大鐘樓,鐘錶的指針“滴答滴答”的運作起來,好像時刻提醒我們要珍惜時間。鐘樓頂端是一枚匯文一小(原丁香小學)的校徽,看見它,我回想起學校的百年歷史,培育出了許多對社會有用的人才:歌唱家朱明瑛、“兩彈一勛”王大衡爺爺等等。他們都是我的老校友,我的好榜樣。我一定好好學習,讓今天我以丁香為榮,明天丁香以我為榮! 

校園裡有許多樹:國槐、龍爪槐、石榴樹……真是品種繁多!不過最引人注目的是北樓門前的石榴樹了。樹上結了三個紅里透黃的大石榴,熟透石榴把臉漲得通紅,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秋天來了,秋風掃過大地,楊樹的葉子慢慢飄落下來。一些低年級的小同學喜歡用落下來的葉子做葉貼畫。我們班的同學則喜歡用楊樹的根玩拔根兒。操場上充滿了同學們的歡聲笑語。 

秋天還是個收穫的季節。在老師的指導下同學們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書法作品展里有獲書法獎項的同學作品,巧手坊里有同學們做的刮畫……令我眼花繚亂。不過最令我自豪的是大操場北部的“大隊候選人材料”展板,因為我就是其中之一。而且經過層層選拔我成為了一名真正的大隊委!這是多麼令我驕傲的一件事呀!當然,沒有春的播種、夏的耕耘哪來秋的收穫?所以,我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共產主義接班人。 

  指導老師:郭玉萍

您正在瀏覽: 校園秋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秋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