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暑假一件有趣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暑假一件有趣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暑假一件有趣的事 

  臨澤縣城關小學五年級 

  盧潔妤 

  在今年的暑假裡,我經歷過許多有趣的事,但是至今令人難以忘懷的事要數觀看“日全食”了。 

  那是8月1日晚上7點多的時候,我們全家聚集在陽台上觀看“日全食”。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大地恢復了平靜,花兒隨風擺動,像在歡迎“日全食”;柳樹搖頭晃腦,像在呼喚“日全食”;小草也在大地媽媽的懷抱中歡快的舞蹈,似乎小草也早早聽說了“日全食”的到來,也在為它伴舞呢!蔚藍的天空,白雲像綿羊一樣悠閑自在地飄蕩着。廣場上,大街上擠滿了男女老少,人們都仰頭凝望着天空。這時,“日全食”開始了。我和爸爸媽媽拿起早已準備好的黑膠片對在眼睛上看了起來。剛開始太陽的一角慢慢的變黑了,是一個黑月牙形,等黑到一半時,太陽已是一半亮一半暗,這時照到房間里,房間也是半黑半明。太陽黑到一半班時,停留了片刻之後,又開始向對面移動。過了幾分鐘,太陽已經完全被月亮擋住了,只有太陽的邊緣還放射着微弱的光芒,就像一個大黑圓盤鑲了一道金邊,這時房間內外一片黑。一眨眼太陽就開始向後退了,開始一點一點的放光芒,最後太陽又完全露出了笑臉,這樣“日全食”就結束了。 

  聽爸爸說:有些外國人為了看“日全食”特意跑到我們北方來觀看。而且“日全食”在同一個地方要一百多年才能出現一次,一個人一生能看上一次已經夠幸運的了。通過看“日全食”我又長了許多見識,這也是我一生中難以忘記的科學觀察。

您正在瀏覽: 記暑假一件有趣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暑假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