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單翼天使不孤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單翼天使不孤單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本篇是從伍美珍的《單翼天使不孤單》中獲取靈感,創作完成。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十分自卑,因為他沒有爸爸。確切地說,他是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從他出生起,他就沒有見過自己的爸爸。 

  學校里舉行父子乒乓球比賽,男孩無法參加,老師問他為什麼,他說,我沒有爸爸。久而久之,男孩沒有爸爸的事傳遍了整個班級,大家都歧視他。孩子的話都是無心的,但某些話也是會傷害人心的。 

  “我們都有爸爸,你怎麼沒有?”“你沒有爸爸,不會是怪胎吧!” 

  聽着這些有口無心的話,男孩心如刀絞,難過極了,老師也看在眼裡,急在心裡。 

  男孩也曾問過媽媽:“媽媽,為什麼班裡的同學都有爸爸,就我沒有?為什麼他們的爸爸都給他們買許多玩具,就我享受不到?”媽媽每次都是淚流滿面,敷衍着回答:“你爸爸在外面,現在回不來了……”男孩不相信,就哭着鬧着要出去找爸爸,換來的卻是一頓批評。 

  有一天,一位同學捧着新買的賽車,驕傲地說:“瞧!這是我爸昨天給我買的賽車,夠氣派吧!”“是啊,真好看!”同學們都圍了上來,紛紛誇獎。這時,不知哪位同學開口了:“唉,只可惜,我們班只有一位沒爸爸的不能享受爸爸的禮物啊!哈哈!” 

  “哈哈哈……”同學們都嘲笑他。小男孩知道大家在嘲笑他,心裡十分傷心,委屈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但又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班主任——一位慈祥的老師走了進來,微笑着說:“我這兒有一個故事,現在就講給大家聽吧!” 

  “好啊好啊!”同學們都拍手贊成,小男孩晶瑩剔透的眼睛也充滿希望地望着老師。 

  “據說,孩子都是天使變的,他們在變成孩子之前,都要一一和上帝告別。如果上帝喜歡哪位小天使,就會把他的翅膀摘下一隻留作紀念,這就說明小天使在變成孩子后,會少一隻保護自己的翅膀——爸爸或媽媽。這些失去一隻翅膀的小天使,往往是最堅強的也最需要他人幫助與關心的,只有他人的愛才能補足這些小天使最初失去的翅膀。” 

  “原來他不是怪胎,而是深受上帝喜愛的小天使啊!”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 

  而小男孩卻激動地說不出話來了,他感激地望着老師,眼睛里似乎有什麼東西在閃閃發光。 

  此後,小男孩像變了一個人似的,變得活潑開朗,愛說話、愛笑、愛交朋友了,成績也越來越好。同學們也對他很友好,再沒人會嘲笑他了。 

  現在,小男孩當然會明白,當年老師的那個故事是為他而編的,但他依然把它牢牢地記在心裡。因為他堅信,雖然自己失去了一隻翅膀,但在生活中,有關心自己的老師、同學、親人,他們就像一隻只小翅膀,有一種無形的、愛的力量,將小翅膀栓在一起,變成一隻更大的翅膀,在身後保護着、支持着自己,不必再害怕什麼。 

  我們似乎能夠聽到男孩的心裡在歌唱: 

  單翼天使不孤單, 

  因為他還有身邊的親朋好友相陪。 

  這樣一雙強有力的翅膀, 

  也能飛得又高又遠。 

  而單翼天使與雙翼天使的不同在於: 

  單翼天使更早嘗到人生的辛酸, 

  更早學會如何做一個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單翼天使不孤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單翼天使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