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生命的出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生命的出口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些人對生命充滿了渴望,一些人對生命充滿了絕望,一些人又保持着樂觀的心態去面對自己不順利的生命……。 

  一天,我看見了一隻小小的蜜蜂從窗外飛進書房,它朝四周轉了一圈發現沒什麼吸引它的東西, 準備飛出去, 可它把明亮的玻璃當成了出口,一次次飛向玻璃, 可是它一次次被玻璃撞得暈頭轉向,但它始終沒有放棄,繼續摸索着尋找飛進來的入口,最後它終於找到了並輕快地飛了出去。 

  看到這一幕, 我情不自禁地驚嘆:一隻普普通通的蜜蜂竟然能這般珍愛生命,儘管被撞得暈頭轉向,但是它絲毫沒有放棄求生的慾望,而是冷靜地尋找生命的出口。 

  我曾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老人和一位年輕小伙都檢查出來得了晚期癌症。可是兩人對待病魔的態度卻截然相反。那位老人得知了這個消息后,並沒有絕望,而是像常人一樣生活着,每天早上早早起床,打打太極拳,練練劍,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一切。而小夥子卻整日愁眉不展,他絕望到了極點,結果小夥子死了;而老人一邊治療一邊鍛煉身體,結果老人的身體一天好過一天。可見老人和蜜蜂是一樣的,都懂得生命的可貴,樂觀地對待所遭受的一切不幸,以至於最後受到生命之神的眷顧,是自己的生命之樹能夠繼續常青。 

  當你得了重病,醫生告訴你無法挽救的時候,你會怎麼做?也許你會大哭,責備命運老人的不公平;也許你會傷心,責備上帝不眷顧你,而偏愛別人;也許你也會告訴自己,生了病沒什麼大不了的,肯定會治好的。如果你用最後一種樂觀的心態去面對不幸和病痛,那麼生命就可以挽救,生命之神會眷顧你的。在生命老人面前,你無力反抗,只有兩種選擇:一是樂觀地面對,二是絕望地嘆氣,樂觀可以讓你快樂,悲觀可以讓你痛苦。即使你選擇了輕生死去,窗外的彩虹依舊燦爛,湖邊的景色依舊美麗,地球不會因你的離開而停止轉動,你的死猶如鴻毛飛走一般,飄走了也無人知曉,毫無意義。所以你不能輕言輕生,你不能輕言放棄,你必須珍惜生命,必須同命運抗爭到底。 

  朋友們,好好珍惜生命,因為有你的珍惜,生命之樹才能常青,你的生命之樹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尋找生命的出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生命的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