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金 

  俗話說得好,“言必信,行必果。”一個人在生活中不能沒有誠信,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不能用任何金錢所替代的。金錢雖然可以有很多用處,讓人們那樣眼饞,但是它並不是最美的,最美的莫過於誠信。 

  言而有信是我們祖祖輩輩相傳的良好美德。信用既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一種紐帶。一個誠實的人,無論他有多少種缺點,同他接觸時,會讓你心情豁然開朗。這樣的一個人,一定是會有所成就的,這是因為自己以誠待人,別人也會以誠相待。 

  就拿三鹿奶粉事件說起,這場事件鬧得全國人心不安,這是因為在6月份的檢查中發現了三鹿奶粉中含有三聚氫胺,這是多可怕的一種慢性毒素,卻在那麼小的嬰兒上發生。數據在不斷增長,全國居然診斷出1253名食用患兒中毒,後來其他知名奶粉生產家都被陸續曝光,伊力,蒙牛,光明等等都有這種毒素。這讓我心如刀絞。難道金錢比誠信更重要?每個人都愛錢,可是為了錢也不能做出昧良心的事,難道他們要讓這些祖國的花朵一個個變成“東亞病夫”嗎? 

  誠信是金,誠信是一種比金錢更加寶貴的美德,一個人要是沒有了這種美德,就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然而,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小苗提供營養,使他們開出燦爛的花朵。誠信像水,讓大地萬物茁壯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着小樹苗茁壯生長,天天向上。誠信是寶貴的,神聖的,是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所以,不能讓誠信淹沒在金錢的誘惑中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