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金 

  誠信是雨,洗滌着人們心靈的塵埃;誠信是雷,震撼着人們虛偽的靈魂。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實就是說話真實,待人真誠;守信就是遵守諾言,說到做到。人與人之間應該互相信任,和睦相處。 

  孔子說過:“人無信不立”。就是指人如果沒有誠信就不能在世界上立足。所以,我們一定要遵守誠信,不能丟失誠信,要時刻把誠信記在心間。 

  有一天,我在校門口等同學。這時,一位哥哥出現在我面前對我說:“小妹妹,請問你有兩元錢嗎?可以借給我嗎?”“可以呀!”我回答說。到了下午,我就把這件事忘在了腦後。可是第二天中午,那位哥哥又來了。“小妹妹,你還認識我嗎?我就是昨天向你借兩元錢的哥哥呀!”我猛地想起原來是昨天的那個哥哥。“我今天是來向你還錢的,”哥哥又說“對不起,我今天才把錢拿來,真抱歉。”看到哥哥愧疚的樣子,我對他說:“沒有關係,這錢我不要啦!”說完,我急忙跑開了。 

  經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人要講誠信, 不講誠信的人,也許會誤入歧途;而講誠信的人,就會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