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是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個人覺得民以信為天,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要擁有誠信,沒有了誠信哪來的前途,哪來的家庭,哪來的朋友啊? 

  這個世界就是缺少信用。如果有人向你借一百元錢,他可以把他的聯繫方式都告訴你,那你還願意借他嗎?我想,你肯定會不同意吧!瞧,其實昌信就擺在眼前,可為什麼大部分人會不相信呢?正因為相信了太多缺乏信用的人,我們才會變得這麼武斷,只要有人借錢,大部分就是毫不猶豫得地回答,不會有任何考慮的意思。 

  有一個名人,他向別人借了一本很厚的書,還向被借人保證:明天一定還!那天晚上,他坐在書桌旁,那那本他最喜歡的書抄了下來,他沒有停止過,心中只存着一個信念:一定要抄完,明天就得還給這本書的主人!那天晚上,他就懷着這中誠信給抄完了。他抄完的時候才發覺已經是早晨了,他連覺都沒有睡,迅速跑到被借人家門口,那書原原本本的還給他了。就因為她的這種誠信,成為了人們敬仰的大名人。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很多關於誠信的例子。 

  有一對母女,感情好的不行。可是,就在女兒高考的前一天,母親突然病危,只有幾個小時活在這個世界上,幾個小時之後,她就得到另一個世界去歌唱。班主任知道了后,不得不把這個真實情況告訴女兒。女兒知道這個惡耗后,只好把高考的事放下,回家趕到母親旁邊,看她最後一面。你們瞧,這個女兒是多麼有孝道呀!她遵守了民以孝為天的守則,寧可放棄自己眼前的美好前程,也要看自己偉大的母親活在人世的最後一瞬間。我想:那位母親在另一個世界一定唱得很高興吧! 

  誠信對於一個人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了誠信,就像一座裝修材料變質的房子,永遠不會惹人喜愛,也不會有人去買它。謊言會使別人對你失去一種信賴感。要記住:誠信是金!民無信不立!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