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10月1日是祖國成立六十周年的華誕。這一次的閱兵是我國第一次閱兵,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閱兵。 

  我坐在電視機前焦急地等待着…… 

  盼望已久的時刻終於來臨了,六十門禮炮歡騰地鳴叫着,196人的國旗護衛隊從人民英雄紀念碑雄赳赳氣昂昂地走過來。當國歌響起的時候,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們全中國人的心彷彿江河奔騰般地激動起來…… 

  隨着胡主席的一聲令下,閱兵式開始了。我們的三軍儀仗隊邁着矯健的步伐走過主席台,隨後的徒步方陣中按照陸海空二炮的順序依次走了過來,男兵們是昂首挺胸,女兵們是颯爽英姿;坦克方陣排成一把尖刀的形狀緩緩駛來,整齊劃一;導彈方陣威武雄壯、震人心魄。開國大典時的閱兵式上,我們軍隊的武器都是抗日戰爭和國內戰爭期間繳獲的武器,五花八門,被戲稱為“萬國牌”。今天的閱兵式上全部都是我國自主研發的,它不僅代表着我國軍事實力,更向世人說明中國龍已經騰飛起來。36個群眾遊行的方陣向世人展示了我國的經濟綜合實力以及在各個領域所成就的輝煌。 

  作為一名在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我感到無比的幸福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