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60周年閱兵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60周年閱兵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國 慶60周年閱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成功舉行。由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部隊和民兵預備役部隊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受閱方陣,以堅定豪邁的步伐、 展示了我軍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歷史使命,建設信息化軍隊、 展示了我軍捍衛國家安全 的強大力量。 

  10時09分, 軍樂聲拉開了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閱兵總指揮、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陪同下,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胡錦濤主席的親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街。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 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動地而來。 

  10時49分, 接受檢閱的52型、500多台裝備,100%為我國自行研製,其中90%為首次亮相。

  11時11分,由陸、海、空三軍航空兵151架戰鷹編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凌空。 

  11時20分,隨着我國培養的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駕駛高級教練機在天安門上空拉出道道彩色煙帶,氣勢磅礴的國慶60周年閱兵圓滿結束。 

  閱兵式看完后,我非常激動,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十年後的國慶既是建國70周年,也將是我們新一代軍人的時代,將展示我們的風姿。

您正在瀏覽: 國慶60周年閱兵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60周年閱兵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