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梅 花 

  輔延小學 夏松煒 

  我愛梅花! 

  每到冬日雪后,漫步在花園,天地間一片銀白,一片寧靜,這使我忘記一切。走着走着,來到一個小山丘前面,猛地抬頭一看,前面彷彿出現了一團火焰,走近仔細一瞧,原來是一叢盛開的梅花。它的每一根枝都向外伸展開,枝頭盛開着紅艷艷的小花,北風狂搖着它的枝幹,它在風中搖曳着,一片片花瓣落在雪地上,然而它依然昂首挺立,散發著幽香,等待着春天的到來,我想起了王安石的《梅花》: 

  牆角數枝梅, 

  凌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它那綽約的身姿,益遠益清的幽香,給凝寒的大地帶來了一片勃勃的生機!梅花是塵世間凝霜傲雪之花。 

  梅花它飄逸的神韻,聖潔的花色,橫斜的枝幹,疏朗的身姿,高潔淡雅,無妖艷之色,無輕佻之態,和牡丹一般豪放,像菊花一樣俊逸,與玉蘭一樣清香,似荷花一樣聖潔,悄然把美好的形象印在人們心中。但卻比它們更加“美麗”,牡丹、菊花、玉蘭、荷花只是一時的艷麗,一到冬天就會枯萎、凋凌,只有梅花迎着寒風競相開放,與竹子、青松共稱“歲寒三友”,被人們敬仰讚頌。這種堅強的精神值得我們讚揚、歌頌和學習。 

  我愛梅花,愛它美麗的花朵,愛它飄逸的神韻,愛它聖潔的花色,更愛它那堅強的品質和精神!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