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不愛嬌艷欲滴的玫瑰,也不愛熱情如火的牧丹,我愛的是在風雪中傲然挺立的梅花!

  在生機勃勃的春天,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果實累累的秋天,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而偏偏在萬物凋零的冬天,梅花在風雪中傲然綻放!我好奇,是什麼力量促使她在風雪中綻放,是高貴的力量?是純結的力量?不!她是勞動人民精神的化身,是祖國之花,是未來之花!

  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

  梅花自古就是古人讚揚的花,正如毛澤東主席的《卜算子詠梅》

  風雨送春歸,

  飛雪迎春到。

  已是懸崖百丈冰,

  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

  只把春來報。

  待到山花爛漫時,

  她在叢中笑。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還說明了梅花還有不“爭功領賞”的高尚品德。我們要向梅花的精神而奮鬥。如果你做一塊金子,我做一枚種子,我慶幸,是金子的有時不會被發現,而種子衝破岩土,在風雪中開出一朵最燦爛的梅花!

  湖南省益陽市南縣三仙湖鎮中學六年級:崔煥明

您正在瀏覽: 梅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