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的後院有半畝空地。母親說:“讓它荒着怪可惜的,梅花那樣千姿百態,就種梅樹吧。”

  我們姐妹倆都很高興,挖坑、栽樹、澆花。沒過一個月,它們便長出了嫩芽。我們有時候給它們澆水,有時候還給它們捉蟲子。又過了幾年,它們居然長成了枝繁葉茂的梅樹。

  去年冬天,有一天中午吃過午飯,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去看那疏影暗香的梅花。爸爸說:“我出個問題考考你們好不好?”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好。”

  爸爸說:“誰能把梅花的特點說出來?”

  媽媽說:“梅花是最乾淨、最純潔的。”

  妹妹說:“梅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愈秀氣。”

  我說:“梅花是最有靈魂、最有品格、最有精神,這就是梅花的特點。”

  爸爸說:“看!梅花是不是很香?這是她經過了嚴冬的考驗,才釋放出來的。但當春天來臨時,她不向旁的花,那麼炫耀自己,而是把春的消息向人間預報。等到鮮花燦爛開遍山野的時候,那梅花在花叢中搖曳含笑。”

  我們都點了點頭。

  爸爸接著說:“所以說你們長大了要像梅花那樣。”我急忙接上去說:“長大了無論走到哪裡,都不要忘記我們的祖國,當然,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都要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爸爸說:“對!這就是我對你們的希望。”

  這時,雖然是嚴冬,但我覺得特別溫暖。

  凌源市宋杖子鎮高杖子小學六年級:毛艷昆

您正在瀏覽: 梅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