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贊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牡丹國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蘭花清新飄逸。但我之最愛是梅花,這個四君子之一的梅花。

  在中國人眼裡,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象徵,向來為中國人民所尊崇。大家應該還記得北宋詩人林和靖歌頌梅花的詩句吧:“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梅花是薔薇科的一個喬木樹種。它的葉片呈闊卵形,帶一長尾尖,葉柄上有兩顆突起的腺體,所以容易辨認。花有五個花瓣或為五的倍數,花的顏色有白、紅、墨紅、粉紅等,花先葉而放,有清香。

  梅花是南京的市花,因為它的精神讓我們崇敬,在酷烈、嚴寒的冬天,它依然保持着姿態,而且,梅花從古之今,已有3000多年歷史了,所以古人常用梅花來寫詩做曲,來抒發對梅花的敬佩之情。

  在傲雪紛飛的天空下,一朵朵梅花在盡情贊放,其餘的百花偃旗息鼓,它卻變得那麼美,那麼清涼可人!

  我喜歡梅花,因為它的精神,我喜歡梅花,因為它美麗,清香!

您正在瀏覽: 梅花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