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龜兔賽跑新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兔賽跑新傳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森林的深處,有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雖然只有巴掌大,但那不是一般兩般的熱鬧,而是三般四般的熱鬧,瞧--第一界龜兔賽跑開始了。烏龜、兔子本是在跑步速度上有着天壤之別的兩種動物,烏龜卻獲勝了,這是絕無絲毫虛假的。唉!甭提了,那隻懶惰的兔子僅僅因為打了個盹兒,就輸給了烏龜,那兔子的教練也被炒了魷魚。當然兔子也不會甘心,決定在下次比賽中,一定要奪魁。 

  日月流轉,星辰更替,轉眼間,四年一次的龜兔賽跑又在森林旁的一塊空地上開始了。這次比賽可不一般,因為這是新世紀的第一場比賽,所以場內不僅水泄不通,就連場外也人山人海。各大新聞媒體爭先恐後地傳播着兩位選手的賽前準備工作。兩位胸有成竹的選手早已熟悉了這人聲鼎沸的場面,他們也毫不吝嗇地頻頻點頭揮手示意。一位蠻有經驗的裁判員拿着一把上了膛的發令槍喊道:“各就各位,預備--”“啪”地一聲,兩位選手便開始了他們的比賽。 

  觀眾席上的觀眾們加油聲此起彼伏。烏龜向觀眾招手致意,顯然那個動作很不自然,因為他心裡明白兔子今年一定不會打盹了。他一邊艱難地爬着,一邊琢磨着。而兔子這時已遙遙領先了,但他心裡仍然默默地念叨着:不要睡覺,不要睡覺。幸虧我昨天晚上喝了“腦白金”,精力充沛,只要不睡覺,那就萬事ok了。兩位選手似乎都在詛咒對方:去打瞌睡吧!去被石頭絆倒吧! 

  但當偵察員的小鳥不停地向裁判員彙報着比賽情況。烏龜開始抱怨了:“唉!也不知兔兄睡著了沒有?上次比賽僥倖獲勝,享受到了那麼好的待遇,可這次就危險了!”烏龜想着想着,也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但願吧,他內心祈禱着。表面上看着很平靜的兔子其實心早已飛到了美食天地,什麼漢堡包呀、雞腿呀,幾乎一下子全都涌到了他的腦海中。但他還算能控制住自己,並沒有把比賽拋到九霄雲外。這次睡神也沒有再次折磨他。看來,可憐的烏龜,恐怕連那點小小的願望也不能如願以償了。 

  兔子越跑越起勁,終點山頂只差一點點的一個大山腳下,他長噓了一口氣,向目標發起了最後的衝刺。 

  烏龜畢竟是烏龜,觀眾們也為他着急,恨不得跳到跑道上替他比賽。烏龜則想,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要我持之以恆,堅持不懈,成功不屬於我,會屬於誰呢?哎!也許烏龜還沉浸在山上次比賽成功的喜悅之中呢! 

  當兔子氣喘吁吁地跑上了山頂,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已經被一隻餓了幾天的老狼給盯上了。當他發現時,已經來不及躲藏了,他唯一的表現就是恐慌。這時的兔子就好象是蒲松齡筆下那個晚歸的屠夫。此時的烏龜也已經跋涉到了山腳下,心想:這一大半路程已經“跑 

”完 ,就應該像孫雯說的廣告詞那樣“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於是,他又充滿信心地“跑”了起來。兔子雖然仍在拖延着時間,可怎麼也逃脫不了在生死線傷地掙扎。 

  烏龜終於將他那一伸一縮的小頭探出了山頂,可很快他就發現了恐慌的兔兄和那隻急了眼的惡狼,他急中生智:“圖兄,我說讓你慢點慢點,你就不聽,你那隻獵槍扛得我是腰酸背痛,我讓虎大哥背着那玩意兒。虎大哥快點!兔兄已找好靶子了!”已是一身冷汗的兔子,用前爪抓了抓他那豎得直直的耳朵,大聲應道:“謝謝二位了,獎你們兩棵子彈玩玩,剩下的四顆子彈,就族夠我打這隻老狼了!”聽了這話,老狼魂飛魄散掉頭就跑。 

  兔子伸出了那隻汗淋淋的手將烏龜拉了上來,他們緊緊地抱在了一起,並長長地吁了口氣。

  烏龜和兔子機智 

  勇敢、同心協力,不僅戰勝了惡魔,而且一同快樂地衝過了終點線。

您正在瀏覽: 龜兔賽跑新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兔賽跑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