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語文書,映入眼帘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每當看到這句話,我總會想起那一件事。

  那是三年級時,我的作文如“流水賬”,總被老師批評,我只能在同學面前當“關公”,一到上作文課我就膽戰心驚,開始寫時抓耳撓腮,心煩意亂,開頭編織出來,內容又想不出來,我就想丟掉作文這個“緊箍咒”,過着無憂無慮的校園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這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呀!寶劍的劍鋒,只有長年累月地磨礪,才能變得無堅不摧,梅花的香氣只有熬過寒風刺骨的冬天才能散發出如此芳香的氣味,一次失敗不代表永久性的失敗,從此,我開始“磨礪寶劍”:下課抵擋住玩樂的誘惑;多看些作文書,看到好詞好句抄下來,以便在作文上發揮酵母似的作用;回到家,做完作業后,電腦上搜索一些作文,背下好開頭好結尾,一直為“寶劍鋒”而奮鬥。有一次,寫作文,題目為《感恩父母》,我激動不已,我經歷的父母恩情和背過的好詞好句,如天神杖一樣幫助了我,我成功了,但這功勞全在於“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

  啊,“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將成為我的座右銘,激勵我不斷前進!

  五年級:小飛俠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