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句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句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堪回首卻偏又記憶,故事發生於七歲那年。 

  姐姐考上了大學,全家都高興,爺爺拿出一千元錢給姐姐,說是獎勵。 

  奶奶深怕哪裡忘了我,說:“等萌萌(我的小名)考上大學了,也獎勵一千元。”那神色很得意。但我似乎很肯定地說:“奶奶,那時您已經死了。”話音落腳,全家驚愕,媽媽忙說:“萌萌,別亂說話!”說著便把我拉到一邊,爺爺很生氣:“你怎麼……”“本來嘛!”我狡辯,並沒有跟奶奶道歉。姐姐忙說:“童言無忌,童言無忌。”當時,我也聽不懂。奶奶從來寬宏大量,所以沒計較這件小事,照樣關愛我,給我梳辮、洗澡、織毛衣、買新衣服…… 

  二年後,不幸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奶奶患了癌症。一天一天的,她瘦了;一天一天的,腳步越來越沉重了;一天一天的,身體更加虛弱了。終於,奶奶躺在床上再也起不來了。放學回來,我都會去叫一聲奶奶,她都會微笑。 

  記得有一天,我照舊去看奶奶,無意中聽到她喃喃自語:“萌萌的話有毒。”語氣中夾着絕望與悲傷,卻沒有怨意。我轉過頭,看見她依然微笑。我心頭顫慄。那時,我體會到自己犯了一個不可饒恕的錯誤。我也認定是我的烏鴉嘴咒死奶奶的,這件事成了我衣櫥中的骷髏,心中一直不快。 

  後來,我思想得更多,認識到,其實這二者並沒有聯繫,奶奶並不是我咒死的。但我也深深體會到:世上能殺人的東西也許不是刀子。 

指導老師:蒲小靜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句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