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綜合實踐心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綜合實踐心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十四日至九月十七日,我們呢鋁城小學四年級全體師生到上街綜合實踐基地進行實踐鍛煉。這樣的活動我們是第一次參加。一路上同學們像飛出牢籠的小鳥一樣,嘰嘰喳喳的說個不停。

  綜合實踐基地里有“小小巧廚房”、“手工製作”、星星小舞台、“五金小工廠”、“安全與急救”、“素質拓展”、“消防演習”、“社會與實踐”、“信息技術”。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小巧廚房”和“素質拓展”。

  九月十五日下午,我們來到了“小小巧廚房”教室。老師把我們分成四個小組,每組十人。我在第三組。老實說:“今天,我們自己動手做飯吃!”話音還沒落,同學們就議論開了,甚至有些摩拳擦掌之勢,恨不得一下衝到灶台上開始做飯。老師突然吹了一聲哨,大家趕緊安靜下來。接着老師講了做飯的要領及注意事項。同學們按照老師所講,開始分工協作:負責做飯的人淘米,負責做菜的人小心翼翼的切菜。我負責拍蒜。可那淘氣的蒜存心跟我作對,一拍就飛了。我生氣了,看準蒜,眼一閉,用力一拍,哈哈,蒜粉身碎骨啦!勝利!其他同學也把菜切好了。開始炒菜。只見老師先熱油,一會兒,油冒煙后,加入雞蛋,炒了一會後,加入番茄、鹽、醬油、十三香,又炒了一會後,美味之菜大功告成了。同學們接過剛出鍋的米,拿起筷子吃開了。真好吃啊!我吃得飽飽的!

  九月十五日下午,我們到實踐基地拔草,我順手抓了一把,使勁拔,可草紋絲不動,我的手反倒弄得通紅。於是我改變拔草策略。我一株一株的拔,不費吹灰之力,雜草乖乖的被我連根拔起。雜草們,你們不是知道“團結力量大”么,那我就一個一個的把你們剷除掉好啦!

  通過這四天的鍛煉,我覺得自己成熟了許多,我學會了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我知道了:一、我們國家有《未成年人保護法》,當未成年人遇到危險時,要開動腦筋,不能與壞人硬碰硬,要在適當的時機,撥打110報警。二、當地震、火災發生時,不要慌張,要有序地撤離到空曠地帶。當有人窒息時,要對他進行人工呼吸的急救。三、媽媽每天為我做飯,真辛苦啊!在這次活動中,我學會了做番茄炒雞蛋,以後我要做給父母吃。實踐活動后,媽媽誇我懂事了,老師說我長大了。俗話說“實踐是驗證真理的唯一標準”,以後,我不但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還要積累好多實踐經驗,為自己也為他人服務!


 

  鄭州市上街區鋁城小學五年級:開開心心122912

您正在瀏覽: 綜合實踐心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綜合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