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努力長高——淺述骨骼生長的規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努力長高——淺述骨骼生長的規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努力長高——淺述骨骼生長的規律 標籤:規律作文 綠豆芽生長記作文 豆芽生長記作文 努力作文

  我在班裡,體形偏矮,座位老是在前兩排。最近,老師還將我安排在前排靠窗子的位置,由於反光的原因,上課時我根本看不到黑板或屏幕上的字,我非常苦惱,但又不敢跟老師說。我想,這都是我體形矮小造成的結果。我不禁想,我為什麼比同齡人偏矮呢?這肯定有骨骼生長慢的原因。可是,骨骼是如何生長的?

  據有關資料介紹,每個人的童年和青少年期間,身體都在生長、發育,此時,體內的骨骼會逐漸變長,變壯,人從出身到18歲的骨骼平均生長速度是8.5厘米/1年。骨頭之說以結實,是因為它由膠原質和鈣組成的,如果人體內膠原質和鈣充裕,有利於骨骼變長長壯,有利於人的長高。難怪有人說,喝牛奶可以“振興一個民族”,但質量低劣的牛奶,卻可以“震驚一個民族”。

  怎麼才能讓骨骼更好、更快地生長呢?科學家指出,多運動、多喝水,不偏食,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可使骨骼更好地生長。

  我終於明白,我以前比較偏食,不太愛運動,這是造成我矮小的一個原因,造成我上課看不見黑板字的“禍”。

  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多運動,不偏食,儘快長高長壯,象“亞運”健兒一樣為國爭光。同時,也號召同學們一道,多運動,不偏食,強壯身體,共同“振興一個民族”。

  松山湖中心小學五年級:姚惠宗

您正在瀏覽: 我努力長高——淺述骨骼生長的規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努力長高——淺述骨骼生長的規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