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筆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筆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Hello!我是一支鋼筆,我十分漂亮,頭上戴作一頂金黃色的帽子,我穿着一件華麗衣服,身上有各種各樣的圖案,上面有幾排金黃色的花紋,還有雍容華貴的彭州市花—牡丹圖案。我的家族人多得不計其數:毛筆爺爺、粉筆妹妹、鉛筆弟弟、彩筆阿姨等。你可別小看我哦,我在家裡排行老二,因為我的服裝華麗、高貴,像一位禮貌的紳士,自然而然大家都叫我“開心果。”

  在一個皎潔的月光下,城市安靜極了,好像全世界都進入了甜蜜的夢想,寂靜的草叢傳來了蛐蛐先生湊出的小提琴優美的琴聲。而在一個角落裡,那裡更熱鬧,那就是我們家族別開生面的大聚會。瞧,毛筆爺爺掠了掠鬍子,笑眯眯地對大家說:“我們今天不止是吃喝玩樂的,還要來談一談我們大家族的悠久歷史,看看誰的知識廣泛!”他的話音未落,鉛筆就耐不住性子,搶過了麥克風,就說:“我知道,我的祖先是石墨筆,我是由它演變而來的!在羅馬時代人們用刀在龜甲上刻字,用石墨筆在牆上書畫,現在我們鉛筆的種類越來越多,不僅有軟硬、粗細之分,還有自動鉛筆和軟橡皮頭鉛筆。”場下的觀眾聽的津津有味,大家不時點頭稱讚,傳來了熱烈的掌聲和雷鳴般的喝彩聲,只有臉紅脖子粗圓珠筆氣呼呼的坐在位子上,他跑到講台前搶過麥克風,輕蔑地問:“既然知識淵博,那你知道我們的祖先是誰?”“這個…這個…”鉛筆摸着頭使勁地想。場下的觀眾三個一群、五個一夥,議論紛紛。這時,毛筆爺爺來解圍,和藹地說:“孩子們,早在人們過着原始生活時,我們最早的祖先就出現了,那就是原始人用來做記號的樹枝與尖石子,隨着人類社會的進化,我們也在不斷的變化。奴隸社會時,有了刀筆、石墨筆,到了秦漢時期,我誕生了,隨着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你們運運而生,閃亮登台了。由於你們經濟適用,在哪兒都見得到你們的身影。”毛筆爺爺拍拍我的肩膀,“特別是我們筆中的驕子鋼筆,它實用美觀,書寫流暢,攜帶方便,品種繁多,被人們喜愛!”

  爺爺的話特別讓我自豪今天的聚會,我了解了我們筆家族更多的歷史,我還要用實際行動為人類做更多的貢獻。時間不早了,我要睡了,“bay??bay!”

  五年級:1351204776

您正在瀏覽: 鋼筆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筆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