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有“愛管閑事”的爸和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愛管閑事”的爸和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有“愛管閑事”的爸和媽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四班 孔祥瑞 

  我家有“愛管閑事” 的爸和媽,可我卻很喜歡他們。 

  我們這個單元樓,有好幾戶人家養了寵物狗,每家的主人對狗狗都寵愛有加,不但把它們打扮的乾淨漂亮,而且一天還要出來遛好幾次,生怕委屈了它們。他們這麼喜愛小狗,可對小區的衛生卻漠不關心,總是讓小狗隨地大小便,弄得小區里到處都有狗屎,很不衛生。大家從樓下經過的時候,都皺着眉頭,捂着鼻子,小心翼翼的繞過去,生怕一不小心踩到狗屎。 

  有一回我就不幸“中彈”了。那天放學后,我只顧和同學講話,忘了看腳下,結果……回家給爸爸媽媽說了這件事,他們想了想說,咱們這個樓又沒有個保潔員,不如我們下去打掃一下吧。我一聽急了:“什麼!又不是咱家的小狗拉的,憑什麼!再說,你們不是反對養狗嗎,這不是助紂為虐嗎,我不去!” 爸爸媽媽說:“如果每個人都這麼想,誰也不幹,那環境會越來越臟,我們住在這裡也不開心啊,再說了,我們打掃一下,也不過是舉手之勞,何樂而不為呢?”於是我們三個人拿着工具到了樓下。嗬!真臭!我捂緊了鼻子,可爸爸媽媽卻像沒事人似的,毫不在意,一點一點的打掃的乾乾淨淨。從那以後,我們每隔幾天,就去清理一下,慢慢地,那些養狗的人好像也有所察覺,在遛狗的時候也能自覺的打掃了,樓下的衛生也慢慢變好了。 

  爸爸媽媽不光愛管外面的閑事,在家中管的也不少:我有一輛最喜歡的玩具車,每次在家騎,都會挨批,就連吃飯時挪動餐椅也要輕輕的,說樓下的人會受影響。 

  以前我覺得爸爸媽媽這麼愛管閑事,很煩人,可現在我覺得他們很偉大,如果社會上多一些像他們這樣愛管閑事的文明人,鄰里之間將更加和諧,世界將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家有“愛管閑事”的爸和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愛管閑事”的爸和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