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管閑事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管閑事的外公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管閑事的外公

  實驗小學五年級(7)班

  季念群

  雖然外公已經去世了,但他還常常讓我懷念起他。

  我的外公個子不高,濃濃的眉毛下有一雙小小的眼睛,臉上常常掛着微笑,他喜歡穿西服,外公給人的感覺是非常和藹。

  我的外公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愛管閑事。”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們在外公家門口的馬路上玩耍,正玩得高興時,被外公看見了,他連忙跑了過來,對我們說:“你們怎麼在馬路上玩呀,這兒的車非常多,一不注意,說不定就被車撞倒了,這一撞,說不定就會弄個骨折,那可耐煩了。”我大聲地說:“沒事的,我們又不在馬路的中央,車子會閃開的。”“不行,萬一司機沒注意怎麼辦,給我到院子里玩去。”外公嚴厲地說。我不敢再回嘴,只好乖乖地回到了院子里。從此以後我再也不到馬路上玩了。

  還有一次,我去外公家玩,玩了一個小時左右,我非常口渴,突然看見桌子上有一袋純牛奶,剛拿到手裡準備喝,外公看見了,急忙阻止我,說:“冷牛奶喝了會鬧肚子的,去,用微波爐熱一下再喝。”我不高興地說:“沒事的,現在又不是冬天,我的好朋友們還在等我去玩呢。”外公大聲說道:“不行,不熱一下不許喝。”說完一把奪過牛奶,外公的動作把我嚇了一跳。哎,我只好等他熱一下再喝了。

  外公雖然愛管閑事,但是他卻讓我改掉了許多壞毛病。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愛管閑事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管閑事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