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雞姑娘(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雞姑娘(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了,大伯送給我四隻雞姑娘。一隻雞姑娘年齡最大,整天叫個不停,爸爸說它可能快下蛋了,我給它取名叫蛋蛋;一隻雞姑娘嘴巴是黑的,我給它取名叫黑嘴巴;一隻雞姑娘下巴有紅色,毛色鮮艷,我給它取名叫麗麗;還有一隻最小的雞姑娘,我給它取名叫小小。 

  第二天,我撒了一把谷,蛋蛋個頭最大,一開始就佔了上風,黑嘴巴和麗麗也不甘落後,小小總是吃不到,它走到蛋蛋那吃點米,蛋蛋發現了,不停地啄小小的腦袋,小小拚命躲閃,狼狽溜走了。黑嘴巴和麗麗串通好來搶米,黑嘴巴在蛋蛋左邊吃,麗麗在蛋蛋右邊吃,蛋蛋見了,不停地叫,使勁嘴啄黑嘴巴,黑嘴巴一走,麗麗單槍匹馬怎麼能斗過蛋蛋呢?它也逃了。 

  下午我決定給它們換換口味,我拔了一些蔥和小白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放在手掌上,蛋蛋和黑嘴巴怕生人,躲在後面,麗麗、小小不停地吃,小小顯然很久沒吃美味了,看着它倆吃得那麼有味,蛋蛋放鬆警惕了,走了過來,我本以為它要吃了,沒想到它仗着自己高大身軀,欺侮麗麗和小小,麗麗和小小慌亂而逃,這下蛋蛋才開始吃,另三隻雞站在旁邊發獃。小小很靈活,它似乎愛動腦筋,一會兒在蛋蛋左邊吃,蛋蛋正要報復,它又到蛋蛋右邊吃、前面吃、後面吃。所以小小長得很快,不幾天,看起來和麗麗一樣大了。 

  吃完了,我想讓它們活動一下,就打開籠子,四隻雞走出了籠子,黑嘴巴打開翅膀,飛上陽台欄杆,頭朝下面望了一下,我擔心驚飛了它,慢慢退後,它見陽台太高,又看我後退,就下來了。 

  鬥雞大家聽過吧?也許只看見過公雞爭鬥沒看過雞姑娘爭鬥吧。精彩的一幕開始了。看黑嘴巴和麗麗的眼睛注視着對方,雙方在自己的地盤上走了一圈,突然停了,沖向對方,縱身躍起,扇動着翅膀,胸膛挺着,兩隻雞姑娘都伸長脖子,用力地把另一隻雞姑娘推向一端。空中落下一層金色的羽毛。 

  晚上,寒冷的風吹向雞姑娘,小小和麗麗兩隻較小的雞找了個角落睡下去了,而蛋蛋和黑嘴巴則獨自一端。它們卧下了,我悄悄地給籠子蓋上“窗紗”,既遮光,又保暖,它們可以安靜地睡覺了。

您正在瀏覽: 家有雞姑娘(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雞姑娘(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