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施耐庵的《水滸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施耐庵的《水滸傳》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不少作家的作品:魯迅的《狂人日記》,巴金的《雷雨》,安徒生的《童話》,巴爾扎克的《歐也妮·葛朗台》,托爾斯泰的《復活》,《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其中我喜歡施耐庵的《水滸傳》。

  我喜歡《水滸傳》主要原因就在於作品中含有神話的味道。一共一百回,有一百零八個好漢。最突出這個特點的就有:《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及時雨會神行太保黑旋風展浪里白條》,《還道村受三卷天書宋公明遇九天玄女》……。讓人們感到好神奇;或者感到這人非同一般。這本書中的英雄豪傑繼承了古代英雄特徵,作為“勇”和“力”的化身,具有類型化的傾向,又體現了社會下層特別是市民階層的道德理想和生活情趣,具有一定的個性華的傾向。《水滸傳》的語言也很有特色和表現力。它是以北方口語主要是山東一帶口語為基礎,加工提煉成的一種書面語言。這些就是我喜歡的原因。

  大家也有自已喜歡的作品,我喜歡的就是《水滸傳》。

  新華小學五年級:馬匯聰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施耐庵的《水滸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施耐庵的《水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