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伴我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杜浦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語亦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是的,書是一位無聲的老師,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它陪伴我成長。

  小時候,媽媽哄我睡覺的時候,經常拿一些《幼兒畫報》等一些兒童讀物給我講故事。那時我還不認識字,媽媽指着圖片講給我聽。我邊看那精美的圖片,邊聽媽媽講故事,聽着聽着,我就睡了,不知不覺對書產生了興趣。

  上了小學,我認識了更多的漢字。會自己看書了。對課外書有了更大的樂趣。《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它們如同磁鐵一樣吸引着我,我像一隻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不知疲倦的採集花粉,釀造蜂蜜。聞着書淡淡的清香,享受着讀書的樂趣,無數經典的童話純潔着我的心靈,啟迪我的智慧。在《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為小女孩的命運和遭遇感到同情,在《漁夫和妻子》我為漁夫妻子的貪心感到非常的怒憤……書讓我發現生活中的善與惡,美與丑,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讀書點燃了我智慧的燈盞,搭起了我成長的階梯。現在,我已不滿足於一般的童話書了,我在浩翰的大海中暢遊。翻開論語,讓我感受人生的哲理;翻開吳承恩的《西遊記》,我似乎看到神通廣大的孫悟空,貪吃的豬八戒。

  書,它就時時在身邊陪伴着我們的良師益友,時時刻刻幫助我解決難題,時時刻刻為我排除煩惱,讓我一步一步攀上知識的高峰。我要與書快樂成長。

  五年級:頌升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