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埋藏着一件難忘的事,銘刻着一次深刻的教訓。

  那是我上三級的時候。一天,我們班上轉來一名新同學,名叫黃建發。由於新來,缺朋少伴,勢單力薄,他一整天爬在座位上,乖得就像一隻小花貓。看到這隻膽小的貓,我們幾個調皮鬼就想捉弄做他,好叫他日後隨着我們的屁股轉。

  事也湊巧。那天我買了一支自動鉛筆,可還沒寫一個字筆就不見了。是誰拿去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下課後,我路過黃建發身邊,碰巧看見他打開的文具盒裡躺着一支自動鉛筆,和我的那支一模一樣。我敢肯定:這小子初來乍到,不知道馬王爺有幾隻眼,竟然偷到我的頭上了,我今天一定要讓他知道我楊胖子的利害。

  終於等到放學了,老師夾着書本下樓走了,教室里只剩下稀稀拉拉幾個人,膽小的黃建發就在其中。我見時機成熟,隨手拿起早就準備好的那根竹棍,往黃建發的胳膊上狠狠抽去。我連着抽了兩下,黃建發就像殺豬似的哭,哭得我連要筆的機會都沒有。我以為他哭過幾聲就沒事了,我趁他不哭時再要筆,可十多分鐘過去了,他哭聲不減,那樣子好像很痛苦似的。我開始害怕了,就主動過去給他柔,可當我捲起他的袖子時,我看見他白嫩的胳膊上起了兩道高高的紅色肉痕。這下我更加害怕了,就向他道歉,說我不要那支鉛筆了,送給他算了。這時他才知道了我打他的原因。他說那支筆是他爸爸剛給他買的,不是偷下我的。他的話一落音,同學們就七嘴八舌地指責我,而黃建發見同學們都向著他,就又委屈得哭了,哭聲比剛才還大,簡直都能把教學樓震倒。我想這小乖貓怎麼會有這樣大的哭聲,這哭聲非引來老師或校長不可。於是我就提起書包,拉開教室們,衝下教學樓,撒腿往校外跑去。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