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窮人和富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和富人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富人起來的時候,天已經大亮。他的兩臂靠在窗戶上,看見原來是舊草棚的地方,現在是一所乾淨的新房子,頂上蓋着紅瓦。他睜大眼睛,喊他的妻子來說:“你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昨晚還是舊草棚,今天變成了一所漂亮的新房子。你跑去打聽一下,看是怎麼回事。”妻子去問窮人,窮人說:“昨天晚上來了一個旅行的人,他在我家住了一夜,今天早晨他走的時候,答應了我們三個願望,一是永遠幸福,二是終生健康、衣食不缺,三是把我們的舊草棚變成一所漂亮的新房子。”富人的妻子趕快跑回去,一五一十地向他丈夫講了。丈夫說:“我恨不能把我自己毀滅了才好。但願我早知道這件事!那陌生人先到我這裡來過,請求在我們家過夜,但是我拒絕了他。”妻子說:“你趕快騎上你的馬,還可以趕上他,你也叫他答應你三個願望。”

  富人按照這個好主意做,快馬加鞭,趕上了親愛的上帝。富人很誠懇、很客氣地說,請他不要見怪;其實他只是沒有馬上請上帝進去;他正在找鑰匙開門的時候,上帝已經走了;如果上帝從原路回來,一定到他家裡過夜。親愛的上帝說:“是的,如果我回來,我就這樣辦。”富人問是不是准許他和他的鄰人一樣,也發三個願望。親愛的上帝說,他一定可以發願,不過對他沒有好處,叫他還是不發願為好。富人想,只要他的願望能夠實現,他一定要選增加幸福的東西。親愛的上帝說:“騎馬回去,你發三個願望,一定能夠實現。”

  富人達到了他的目的,騎馬回家,仔細考慮,他應該祈求什麼東西。他正在想的時候,把韁繩鬆了,馬開始跳躍,弄得他思想不能集中。他敲它的頸項說:“利舍,安靜些!”他這馬又重新站起來。最後他生氣了,很不耐煩地叫道:“我希望你死掉!”他說了這句話,撲通一聲,馬就倒在地上死了,再不動彈了;於是第一個願望實現了。他生來吝嗇,捨不得鞍具,把它剪了下來,系在背上,步行回家。“我還有兩個願望。”他想着安慰自己。他在沙路上慢慢地走,中午的太陽曬得很熱,令他厭煩。馬鞍壓着他的背;他還沒有想到應該祈求些什麼東西。他自言自語地說:“即使我祈求了世界上所有的財富和寶貝,以後我還是要想起這樣那樣的東西,這是當然的事;我要好好考慮,使我以後不再希望任何東西才好。”他好多次以為他想到了,但是沒過一會兒他又覺得太少。他又想到他的妻子現在正坐在一間涼爽的房間里,吃東西,多麼愜意。他很生氣,不知不覺地說:“我希望她在家裡坐在鞍子上,不能下來,免得我背上扛着鞍子。”最後一個字說出他嘴裡的時候,他背上的鞍子不見了,他覺得第二個願望也實現了。現在他熱得厲害,他開始跑,要回家去,非常安靜地坐在房間里,想出一件偉大的東西,作為最後的願望。他到家打開房門,看見他的妻子坐在鞍子上面,不能下來,號啕大哭。他說:“你放心,我要發願把世界上的一切財富都給你,只管坐着吧。”妻子罵他是傻瓜,說:“如果我坐在鞍子上,世界上的一切財富對我有什麼用;你發願叫我上去了,你也應該幫助我下來。”不管他願意不願意,他只得發第三個願望,使妻子能夠離開鞍子下來;這個願望也馬上實現了。於是他除開煩惱、辛苦、咒罵和失掉了一匹馬以外,什麼東西都沒有得到;但是那窮人夫婦,安靜虔誠,一直到死為止,生活都很愉快。

您正在瀏覽: 窮人和富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和富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