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媽媽,她工作認真負責,常常用實際行動來教育我做人的道理,就像一架播種機,在我幼小的心靈里播下美好的種子。 

  媽媽的樣子斯文清秀,長着一頭烏黑的秀髮、一個挺拔的鼻子和一個小小的嘴巴,眼鏡下一雙明亮的眼睛里透出智慧的光芒。 

  有一次,她下班回來,匆匆地吃過晚飯,連湯都顧不上喝就飛快地奔向書房,說要寫一份計劃書,又吩咐我要認真完成作業,別偷懶。到了九點多鐘,我做完作業,走進書房一看,媽媽還在專心致致地寫計劃書,我不忍心打擾她,便去睡覺了。不知過了多久,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書房裡還有燈光,於是我揉着惺忪的睡眼,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推開門,一看:天哪!媽媽還在聚精會神地寫計劃書,她一筆一畫地寫着,時不時翻翻資料看看,全神貫注的,根本沒發現我進來。我終於忍不住了,叫道:“媽媽,一點多鐘了,你怎麼還不睡啊?”媽媽這時才回過神來,眼睛布滿血絲,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明天就要交稿了,我一定要在今天完成,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圖財害命。”聽了這句話,我心悅誠服地點點頭,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像媽媽那樣,做一個工作認真負責、不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的人。 

  這,就是我的媽媽,一個工作認真負責、處處為別人着想、能用實際行動來教育自己兒女的好媽媽。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