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畫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水彩畫,每當我登上高山望見遠處的美景,爺爺那慈祥的面容,一下子浮現在了我眼前。

  我出生時,爺爺已經六十歲了,眼睛依然炯炯有神,頭髮全白了,像一條條銀絲。爺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就像一本有聲的百科書,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爺爺很喜歡畫畫,特別是畫鳥。畫畫前,他一定會從衣兜里摸出一塊放大鏡,然後在挂圖上仔細觀看。看了老半天才提筆畫起來。他有時工筆細描,把鳥的每個部位一絲不苟地畫下來,就像姑娘繡花那樣細緻;有時又揮筆速寫,很快畫出鳥的動態,彷彿鳥在紙上飛。這是我總會問爺爺:“爺爺,你畫的鳥為什麼像真的一樣啊?”爺爺笑着說:“因為我對鳥的了解已經是胸有成竹了,更重要的是我畫鳥時全神貫注,所以你以後不要再三心二意了,做什麼事都得認認真真的,知道了嗎?”我點點頭。

  還有一次,爺爺帶我去登山。登到半山腰時我已經累得氣喘噓噓了,我眨巴着眼睛懇求爺爺說:“我,我走不動了,回去吧。”可沒想到爺爺卻“冷漠”地說:“不行!我們一定要登到山頂。”我一邊往上爬,一邊想:“真是的!爺爺真沒良心,我都累成這樣了,竟還要我登,真沒良心。”

  終於,到了山頂,我看到了遠處的美景,讚不絕口,早把疲勞拋到九霄雲外去了。這時又到了老人家講大道理的時候了,爺爺語重心長地說:“‘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就是登高遠望,孫女,如果你想望到更遠的景色,那就要到最高的地方,你明白我為什麼一定要你登到山頂了嗎?”我又點了點頭,心想:“天啊!原來爺爺一定要我爬到山頂,就是為了給我講大道理呀!”

  這就是我的爺爺,愛從小事教我道理的爺爺。

  廣東肇慶封開縣南豐中心小學五年級:植嘉楚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