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裡的花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裡的花朵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安全,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安全與否,只在一舉之間,有哪個國家不願繁榮昌盛,好比說我們的國家,最需要的就是人才,所以可愛的孩子們被看作是重點對象。但是每年都有好多學生在校園裡無根無據的死去,就好像湖南湘鄉育中學那一次發生的踩踏事件。

  2009年12月7日,湖南湘鄉市育中學發生的踩踏事件,真可謂是死傷無數!9點半的時候。育才中學的下課鈴響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這一刻終於來了,真讓人亢奮呀!初中部8個班400名學生,晚自習要下樓的學生紛紛從教室里走出來,要跑回宿舍,個個跟像在“百米衝刺”一樣,各種優美姿勢,途中還不忘和“其他參賽”者打個招呼。他們要利用20分鐘的時間洗涮,9點50分就要熄燈睡覺。這座回字形大樓里有4個出口,可教室外面下着傾盆大雨,雨點“啪嗒啪嗒”地落在房頂上。400多名學生都聰明地走向最近的出口,紛紛朝那邊涌去,蜂擁而至,從五樓到一樓。僅1。5米寬的樓道摩肩接踵,擠得滿滿當當的好似一根大腸里塞滿餡料。樓梯里沒有電燈,黑得像潑了桶漆似的,突然,一隻手電筒閃着微弱的光晃來晃去。原來是在一樓出口處,兩個調皮的學生將路堵住了,和其餘的學生開起了玩笑,一個女生不慎跌倒了,另一名男生似乎不知道這件事的嚴重性,立即救人,也立即發生了擁擠,一塊兒被後面的人潮踩在腳底下,另一位男生被撞飛了出去。慘劇發生了。這起踩踏事件造成了9名學生當場死亡,26名學生受傷,14名留院觀察。

  就在這短短的20分鐘內,就送了這麼多鮮活的生命,真是可惜啊,斷送了這麼多校院里的花朵,真是可悲啊!我覺得這是安全問題而發生的。做到以下這幾點:1、切莫向人口眾多的道路的出口走去;2、上下樓梯要按順序走。

  各大領導們,青少年學生是祖國的希望和未來,也是每一個家庭的未來,他們的安全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為了讓學生們度過健康、安全、文明、愉快的每一天,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最後我想對同學們說:“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可貴的,生命是多彩的,而擁有這一切的前提安全。所以我們一定要時刻加強安全意識,努力增強自我。防範能力,才能做到警鐘長鳴,關愛生命,健康成長。”

  五年級:蔡桂瑩

您正在瀏覽: 校園裡的花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裡的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