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雨。” 

  溫室里的花朵,的確經受不住風吹雨打,可人們忽視了一點:她嬌柔美麗。也正是因為她們的美貌,人們才會用溫室來精心呵護她們,而非將她們扔在室外任其自生自滅。 

  被擺到高級花展上的花兒,不也是在溫室中培育的嗎?不也是嬌嫩得經不起一點打擊嗎? 

  風雨花是一種野花,她花瓣上純美的顏色使她的容貌在眾野花中堪稱女王。可又有誰會將在名花相比下暗然失色的風雨花端到花展的絲布上呢? 

  一株身價不菲的蘭花,被人以高價購得,一定是擺在室內或溫室中精心待弄的。而一株風雨花,卻一定會被放在院中置之不理:野花么,生命力強着呢! 

  是的,蘭花嬌貴所以才受到優待,她的生命那樣脆弱,註定要早早凋零逝去,而風雨花雖不起眼卻有着極強的生命力,這樣看來,風雨花似乎比蘭花的命運要好得多了。 

  不過請不要忘記,她們的自身價值是完全不同的,蘭花的生命短暫,但在她短暫的一生中迸出了無限的光輝。風雨花有着長長的一生,卻那樣的不起眼,只是綠色中小小的點綴。 

  我並非想證明蘭花如何地偉大,風雨花如何地渺小,只不過想說: 

  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罪。

您正在瀏覽: 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