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十幾本書,而且每本都有兩厘米厚,這些書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盼望着早點讀完。也正是因為這些書,使我在暑假髮生了一件趣事。

  這件趣事是:這天,我不知怎麼了,一直睡不着,我突然想到,我可以看書啊!於是我像一隻老鼠一樣靜悄悄的走到書房,站在的高大的書櫃下,在黑暗中從新買的那堆書里隨便拿了一本,然後又靜悄悄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間。我立刻打開燈,坐在床上。我翻開書,一頁,兩頁……我貪婪地讀着。不知什麼時候,我已經很困了,可我並不想放下書睡覺,所以接着看了下去,可是看到了兩點半,媽媽因為我的房間發出的光而醒了。媽媽看見我在讀書,立刻大發雷霆:“半夜不睡覺,看什麼書啊,快給我睡覺去!”我這才不情願地放下書本睡覺了。

  第二天早上,媽媽對我說:“愛看書是好事,可你也不能不分晝夜地看啊!”我不情願地哼了一聲:“嗯,知道了!”可是到了晚上,我又情不自禁地看書了。可這次沒到一小時就被“抓到了”。原來媽媽一直沒睡,密切地監視着我。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不到十分鐘就會被“抓”。後來,我就不抱有一絲的希望了,像一隻小貓,安分守己地睡覺。

  這個暑假,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不但要讀書,還要生活,不能因為讀書就廢寢忘食。

  吉林長春綠園區一實驗銀河小學五年級:張津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