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 

  我不愛小巧玲瓏的玩具,也不愛漂亮休閑的時裝,你們要問我愛什麼,我可以自豪的告訴你們,我愛書,也愛讀書。 

  我度過了美好的10個春夏秋冬,書就像一隻只小船乘載着我許多夢想,帶我漂向知識的海洋里。 

  我喜歡看書,是因為在媽媽的引導下。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每次睡覺前媽媽都要為我讀一些書,有時是讀唐詩,有時是講童話故事,寓言故事和英雄故事。每次聽着聽着我都不知不覺地進入了甜美的夢鄉。在夢裡,我夢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在大雪紛飛的冬天裡光着赤腳,在冰天雪地里,在天寒地凍里叫賣火柴。她是多麼的可憐呀!我還夢見了一個有一個英勇頑強的英雄人物,狼牙山五壯士,江姐,小蘿蔔頭……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越來越喜歡看書了。每當得到一本書,我總是如饑似渴的捧着它,認真地“欣賞”它,《格林童話》,《苦兒流浪記》,《愛的教育》,《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里的喜怒哀樂都認我如痴如醉走火入魔,不知不覺地走過了一分一秒。 

  現在我的書包里抽屜里書櫃里全都放滿了書,堆起來就像一座小山。書增長了我的知識,豐富了我的業餘生活,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每次我在班上寫的日記作文,幾乎都是在“A”以上,每當老師把我寫的日記作文念給同學聽的時候,同學們都向我投來驚奇的目光,那時我真感到驕傲和自豪。還有些同學問我:“何茜,你的作文怎麼寫得這麼好呀!”我總是高興的說:那就是多看書。”書還幫我不少忙呢!由於我愛看書,我還在全縣作文比賽得過獎呢!更有趣的是我們這個班上還經常搞一些“智力競賽”,只要有了我的參與,我們這個組就准勝利。 

  現在,我更加愛看書了,書讓我懂得的知識一天比一天多,書讓我朝氣蓬勃,讓我奮發向上。書讓我從一個年幼無知的兒童變成一個知識淵博的少年,書珍藏着我美好的純真童年,真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這句名言讓我領略到了知識海洋的無邊無際。啊!書,我的好朋友,我永遠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