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住了嗎?^_^

  我和書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五(4)班

  陳川川

  書是兄弟,這句話很有江湖義氣。

  古人在書中找到顏如玉,找到了黃金屋。在我看來,書就是書,就像船的錨一樣,起落之間本已舉足輕重,無須再加任何修飾。當讀書不是為了附庸風雅,讀書不是為了考取功名利祿,讀書不是為了說話滔滔不絕而添加談資時,我和書共同擁有了一份簡單而單純的快樂。

  每天早上,當我用手去關催我起床的鬧鐘時,手指先碰到的是一堆光溜溜的書背。這奇妙的觸覺會給這一天帶來美好的心情,夜裡被它們擠得縮手縮腳的不快,早已被驅逐得無影無蹤。

  溜去朋友家玩,看見他們家一整牆的書被鎖住在玻璃門后,散發著一種銀灰色的光澤。這時,我的希望便是這些書應該有人去讀,去品味,去珍惜,不要讓書束之高閣而成為寂寞的經典,無人去喝彩。

  我自己的書,每一本都是寶貝。買來以後,先要用紗布拂去上面的灰塵,然後包上書皮,最後用透明絞布粘好固定。很多時候,我不會馬上去讀,而是一頁一頁地翻着,用手指去摩挲書中每一個字跡的紋路,讓幽幽的書香瀰漫在靜謐的空氣中。

  寫完了該寫的作業,應付完了該應付的事情,見了該見的朋友。我會在安靜的下午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在屋裡的一個角落,靜靜地讀書。在一屋子明媚的陽光,淡淡的花籃和若有若無的音樂聲中,我會漸漸進入書的世界,傾聽書的話語,和書默默地交談,那是種靈魂的對話。而此時,即便真的擁有了一份絕美的真心話。攢錢買書時的幸福,去買書時的汗流夾背,一切都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這和讀書的快樂相比,是微不足道。 

  書是我心靈的家園,在各種娛樂聲訊手段鋪天蓋地的冬天,書仍然是我心靈的家園。

  點評:此文章讀來朗朗上口,令人唏噓不已。無論是寫贊書、愛書、讀書,還是寫藏書而不唱書,都情真意切,動人心魄。用詞準確巧妙,語言流暢至極,感情自然流瀉,想象奇特豐富。增一字則長,減一字則短。文章結尾寫道:“在各種娛樂聲訊手段鋪天蓋地的今天,書仍然是我心靈的家園。”言盡而意遠,令人回味無窮。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