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這樣認為。書確實給了我不少益處,想想那些有書陪伴的日子,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幸福的孩子。

  小時候,我還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對書就很感興趣,雖然不識字,但還是能看圖畫書慢慢地來找感覺。還記得我讀的第一本圖畫書就是《小步走路》。講述的是:三隻鴨子在尋找媽媽的途中,年齡最小的鴨子不停的喊着腳酸,於是聰明的鴨子大哥教它“一小步、一小步”向前走,最終它們找到了媽媽。有節奏的行走、有節奏的成長是不累的。成長路上,大步流星,走不遠;小步走路,才能看窗外風景,享人生味道。小小的圖畫書竟然蘊藏着如此深刻的含義,隨後的歲月里我一發不可收拾的又閱讀了《安徒生童話集》、《格林童話》、《笑貓日記》一個個精彩的故事讓我深深地被圖畫書的魅力所渲染,更讓我體會到童年是天真浪漫的,是純潔無暇的,童年是富有想象力的。

  大一點了,圖畫書對我來說太無聊了----於是,我迷上了迷宮之類的書,整天用手指在“迷宮”上划來划去,我的思維大概就是在這個時候變得敏捷的吧!

  迷宮走多了,也會變得枯燥,我開始迷上了《十萬個為什麼》,這套書給我的知識可真不少,像筷子在水中折射的原理,人體每一顆牙齒的作用等,都是從這部書中汲取的精華,我的知識面也比同齡的小夥伴廣了許多。

  到了小學,我開始看一些幽默、搞笑的漫畫。令我難忘的是《我的第一本歷史探險漫畫書》,這套書漫畫生動、有趣。它以國家為單元,通過一位少年——布卡在各國尋寶的經歷,讓我知道了各國的文明遺迹、着名建築、風土人情。尤其是《美國尋寶記》,讓我看到了象徵著和平的自由女神像,了解了美國歷史上着名的總統。似乎看到了林肯為解放黑奴,而取得得偉大勝利。由此我又想到了《伊拉克尋寶記》,我看到了土地肥沃的伊拉克,在歷屆的戰爭中,小朋友們所受到的創傷,知道了我們生活在和平的環境里,更應該好好學習,珍惜現在的生活。很多人認為看漫畫沒有什麼好處,但我看了漫畫后,會模仿漫畫中人物的語言風格,整個人也因此變得幽默起來,在班上我就是一個開心果,能給大家帶來很多笑料。

  再大一點,名着就成了我的最愛了。我之所以喜歡它們,是因為它們很容易就把我帶到故事中去了。我曾為故事的主人公祈禱過,為他們笑過,為他們哭過。每看完一部后,我都可以領悟到一定的道理。如《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教會我做人要堅強,《水滸傳》讓我領悟了英雄氣概。記得才開始學騎自行車時,一次次摔倒,讓我信心全無,幾次想到放棄。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主人公保爾,他告訴我要堅強,於是我又重頭再來,最終學會了騎車。

  是啊,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和書一起走過的日子裡,能看到引領我不斷向上的階梯,書永遠是我不斷向前的動力。

  六年級:luciano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