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秀麗的熱爾大草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秀麗的熱爾大草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熱爾大草原物產豐富。光是國家保護動物就有許多,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火狐、野氂牛、雪域精靈黑頸鶴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黃鴨、岩鴨等。熱爾大草原也產葯:有貝母、大黃、干松、芹椒、羌活等等;還有中國四大名馬中的河曲馬。河曲馬的特點是體形高大,衝刺能力好。最重要的是,它在海拔5000米以上也不會有高原反映,在這一點上,什麼漠北馬啦、伊犁馬啦,滇馬啦、都比不上它。不信的話,你七八月份去看看賽馬就知道了。

  熱爾大草原的景色也很不錯。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到處翠色慾流。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就像是無邊的綠毯上遊動着的大白花。春夏兩季的草原盛開着各種不知名的野花,五彩繽紛。我們登上一座較高的小丘,俯瞰大地時,深深地被這裡的寧靜與祥和所震撼。黃河宛然一條銀光閃閃的飄帶,從遠方緩緩而來,在近處的草原隨意勾畫出幾彎晶亮的弧線之後,又瀟瀟洒灑向遠方流去。此時,藍天幽幽,白雲飄飄,給雲朵鑲上金邊的陽光,又殷勤地從雲隙間揮灑而下。光影所至,灌木叢化作藍色,加之鏤金惜彩的沙棘樹,五彩斑瀾,煞是奪目。夕陽西下,晚霞也顯得格外斑瀾。離天很近的高原上,風冷冷地刮著。小丘旁邊有座寺廟,寺廟的金頂流光溢彩,五顏六色的經幡隨風飄舞,在黃昏的餘暉中增加了一種柔和神秘的色彩。輕煙繚繞在寺前的白塔上,幽香瀰漫。聖潔的雪域高原,真讓我經久難忘。

  第二天,我們去花湖玩,走着走着,我覺得肚子餓了,便拿出麵包來吃,麵包袋我隨手就扔了。這時,迎面走來了一位藏族小姑娘,她穿着一身康巴藏族的服飾,一頭披肩發,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臉上有一點淺淺的高原紅,挺拔的高鼻樑下有一張小嘴巴。她對我客氣地說:“大姐姐,你不應該亂扔垃圾!”我無禮地說:“一個塑料袋算什麼事?快走開!”小姑娘又說:“你要知道,你這個塑料袋如果經黃河流入大海,海里的海龜會誤認為是水母,吃掉塑料袋就會喪命。我們應該保護草原,保護自然。”聽了這話,我面紅耳赤,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羞愧地拾起塑料袋,放進包里。我心中暗暗地說:“對,大家一定要保護好草原,保護好自然!”

  熱爾大草原,你留給我太多歡樂,我要對你說:“熱爾大草原,I love you !”

您正在瀏覽: 秀麗的熱爾大草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秀麗的熱爾大草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