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父與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與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我的父親,父親也愛我。

  聽媽媽說,我在夢中喊着:“爸爸,小心路滑!”噢,記起來了。每天上學、放學我都會看到父親高大的身影。儘管父親很忙,還是抽出時間接送我。不論是驕陽似火的夏天,還是狂風怒吼的嚴冬;不論是暴雨傾盆,還是大雪堆積如山;不論是路途泥濘,還是光滑如鏡;不論是大霧迷濛,還是……他都會按時出現在我身邊。

  父親和我之間的故事滲透在生活的各個方面。

  放學回家,我賢家裡的凳子又涼又硬。你猜我坐在那裡——父親的腿上。吃飯時,筷子放在桌子旁,我懶得用,吆喝道:“爸爸!喂飯。”父親開始不喂,說:“自己的事,自己干,要養成獨立生活的習慣。”我死纏硬磨,父親的這塊“冰”總算融化了。

  我坐着有人抱,吃飯有人喂,做作業有人輔導,慢慢地我養成了懶惰的壞毛病。每天早上,鬧鈴響了好幾遍,我裝作沒聽見。非等父親一把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揪出來,我才眼淚巴巴地穿衣服。我很會消耗時間,別人用十幾分鐘就可以做完的事兒,我得用幾個小時,我根本不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金錢”……之類的話,或者說懂是懂點兒,卻沒有真正領悟吧!父親接二連三的催促聲,我當成耳旁風。只有他大發雷霆,我才嚇得魂不守舍。

  別認為我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壞孩子。其實,我也很孝敬的。有點好吃的東西,我捨不得吃,給父親留着。我遞給父親,父親遞給我,說:“你還小,正長身體,還是你吃吧!吃了給爸爸好好學習,長大幹一番大事業,讓爸爸跟着沾沾光。”

  假如我生病了,父親會把我摟在懷裡。一會兒量量我的體溫,一會兒摸摸我的頭,一會兒拔拔我的脈膊,關切地問道:“你哪兒不舒服?”如果問題嚴重,他會背起我奔向醫院。父親不坐公交車,嫌車上人太多,走一段停一段,浪費時間。不坐出租車,嫌車上空氣不新鮮,加上我有暈車的毛病。

  我在父親的關愛下快樂地成長。沒有我,父親會感到很寂寞。我和父親就這樣相依相伴着……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父與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