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深深的父愛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前幾天,我們學習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做文章,我感觸頗深. 

  文章講述了1994年美國洛衫機發生了大地震,一位父親安頓好妻子跑去兒子的學校,不顧旁人的勸阻,連續挖到第38小時,終於把兒子和他的14位同學救了出來,最後,這對父與子無比幸福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人們常說道,母愛最無私,可讀了這篇文章,我卻覺得父愛也同樣的偉大而無私.難道不是嗎?文章的父親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他為了把孩子從廢墟中救出來,堅持不懈地挖了38小時,為了救齣兒子.他不顧別人的嘲笑.挖到第36小時是,他已經雙眼布滿血跡,這是常人難以承受的啊!可是這位父親為了救自己的兒子卻做到了,這是需要多麼強的毅力啊!這種偉大的父愛深深地感染了我.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這樣一則報道:一位父親開了一艘輪船送他的女兒去美國看她的母親.父親在給女兒削蘋果的時候,以為輪船顛簸過度,父親不小心把刀刺進了自己的心臟,本應死去,可這位父想起了自己兩歲的女而還不能自理,於是捂住胸口,堅持了一天一夜,當他看到孩子已在母親手裡時,毅然倒下了.難道這位父親不同樣值得我們崇敬嗎?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他們不也一樣的無私嗎?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