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篇課文,不禁再讀了一遍,因為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不僅有偉大而無私的母愛,其實父愛也不差!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在1994年的美國洛杉譏的一場大地震中,一位父親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在孩子所在的學校挖掘了整整36個小時。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終於把自己的孩子從地獄帶到了天堂。 

  讀了這篇課文,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父親,一天,我得了感冒,我的父親給我端來了一碗中藥水,由於我從小就對那又苦又難聞的中藥水十分的反感。所以,我趁父親出去為我買葯時,小心翼翼地把那一碗中藥水倒了,並沖洗乾淨。但是,我的父親卻從那不是常人能夠察覺的地板上發現了幾滴中藥水。可以看出,我的父親對我的愛是多麼的無微無至,我卻生在福中不知福。當然,這個世界上,也有許多父親像我的父親一樣關心我。例如:有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有的父親為了自己孩子的學習,過度操心得了重病;有的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讀上書,不顧自己的身體努力打工。雖然大多數父親為了自己的孩子而不顧自己的身體甚至自身的安全,但是也有反面的例子:有的父親為了自己,而殘忍地將孩子送出去打工;有的父親不管自己的孩子,自己去打麻將;有的父親總是自己去喝酒,賭博,一回家就打自己的孩子。這些父親和前面的好父親形成了鮮明地對比。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深深地為我有這麼一位好父親而感到驕傲。我將來也要作一個好父親。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有感 暫無評論